木樨香儿

好喜欢应渊帝君,纯属为爱发电~

衍虚纪事(三十)(ALL渊)

        接沉香电视剧彩蛋写的,应渊帝君沉香炉重生后第六年,清水,虐男主,身体不太好,但战斗力强。

        帝君是绝对男主,ALL渊,工作家庭两不误,以帝君处理各种事务为主线。原剧女主,不作,消除原剧各种意难平,深爱帝君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主职务:天庭帝君,以后还要继承帝尊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人设:工作认真负责,恩慈天下,疼爱妻子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啥我再补充~

      ——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见颜淡看的两眼发直,应渊不觉好笑,他收了剑势,走过来,弯腰在她眼前晃晃手道:“学的这么认真啊,都走神到三魂出窍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嘿”颜淡瞬间找回神智,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连忙恭维道:“帝君大人剑法高超,真是气焰嚣张,飞扬跋扈!小妖敬佩之至,所以看的都入迷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噗~”应渊忍俊不禁,“说什么呢?胡乱用词!我怎么就成了气焰嚣张,飞扬跋扈了。”说着他拍拍颜淡:“学到了什么,比划几下我看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完,全忘了……”颜淡吐了吐舌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应渊想想,也是,必是我动作太快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说:“此剑招是匪好神女所创之韬连剑法,只有三十六式,简明易学,但运用起来却能随物应机,变幻莫测,且招式虚虚实实,刚柔相济,颇适合你练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温言道,“我慢点演示你看。”说着就动作极缓地,边演示,边解释给颜淡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如此几遍,颜淡果然慢慢有了头绪,她唤出翾绰剑,跟着描摹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由于应渊仙根已修复了不少,今日毓德天医将方子调整了一下,他唤吕颉去把新方子给她,又着重讲解了其中几味药的处理方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炮制时,有的药要蜜炙,提升药性;有的药要醋炙,降低毒性;煎药时,有的要先煎,煎时要长;有的要后放,煎时要短……凡此种种注意事项,毓德天医都不厌其烦地叮嘱到位,吕颉认认真真地记了,而后她又去库房,按方子取了药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等吕颉回转小厨房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走时切下的珊头果尾不见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她四下翻找,这时还在园中修剪花木的侑启,从窗外看见她无头苍蝇一般,便问:“颉儿姐姐,你在找那个红色的果子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我走时还在案上,不知为何果尾不见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是颜娘娘取走了。”侑启说,“你走后,我见颜娘娘进来,尝了一片,之后就做了吃食,端走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吕颉听闻,才稍微定神。这几天她见帝后确实是灵力瘀堵、贲张之相,吃这个果尾倒也颇对症候。只是这果尾已无,果首火气较大,暂时就没法单独用了,她做了个标记,将珊头果再次放回盒内封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地涯余霞散绮,天色渐晚,此时颜淡已能独自练习,不再需应渊演示了。她运剑挥剑,收放腾挪,有模有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应渊对颜淡的悟性,称赏不已,他口中继续念着招数,在旁边指点着她:“……乱叶吟朝,数点鸦栖。鹊惊穿树,浓云散雨。瀚海重波,縠尽流絮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招縠尽流絮,手腕要柔而不软,韧而不僵,先松后紧,突然发力,方能轻灵连绵,出其不意。”应渊握着颜淡的手示范了一下。

  下文见彩蛋,1个粮票可解~

评论(57)

热度(1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