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樨香儿

好喜欢应渊帝君,纯属为爱发电~

衍虚纪事(十)

  冒出一点脑洞,想写写沉香夫妻的婚后生活~


  随便写的,不咋样,另,本人喜欢应渊,可能ALL渊,该避雷的避雷~


  说说人设,我是想写出像剧中柳维扬说的“爱在三界四方管些闲事,恩慈天下”,还有他自己梦里那样,疼妻子爱孩子,乐于做家务活的好男人。不知能不能写出来。


  补充一点,本人爱ee破碎感,你们懂得,受不了的避雷喔~


  -------

  

  这一天之内尤其忙乱,应渊还没休息一会,承垚又来了,颜淡只好回避,两人在屋里说了一会话,承垚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没过一会,妙法阁又有人来,之后天机阁又转呈了几份帝尊谕批着“需转青离帝君会商”的折子……

  

  待众人散去,颜淡走进来,看应渊正手抵额头,斜楞着身子坐在那里,似乎在思虑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把办公的地方都搬到琊澜山了。”颜淡嗔怪道。

  

  应渊看了颜淡一眼,说“我现下有一事烦恼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,你说,我能帮上吗?”颜淡坐到应渊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应渊伸出一只胳膊揽住颜淡,另一只手拿起那块螭吻玉玦说,“今日血鹰已然伏法,这养魂玉中是我让承垚留下的他的一丝魂魄。”

  

  颜淡接过玉玦看了看,果见平日温润的玉色中有一丝血红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为全族绸缪,不计生死,也算颇有气骨,”应渊说,“毕竟他全族湮灭因我而起,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颜淡赶紧捏捏应渊的手说:“往日已逝,不可沉溺,你不要太自责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应渊勉强笑了一下,算作回应,继续说:“今日需送它去夜忘川转世轮回,可是夜忘川煞气甚重,于我仙体不利,交于其他人,我又不放心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!”颜淡立马接腔说,“你现在的身体可不能去那种地方。有什么需要我做的,你跟我说就行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魂魄不全,必定先天不足,你去给他选个杏林之家,父母俱在,兄友弟恭,能知疼着热,福寿两全的命格吧。最好有教习师傅,能带着把他那性子温养一番,莫要再如此性烈如火。”应渊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给他想的还挺周到!”颜淡愕然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亏欠他族。”应渊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有你给他安排的好好的,那你的呢?你不也魂魄不全……”颜淡忽然眼睛里酸酸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然要靠自己,还有我家夫人了。”应渊笑着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因魂魄转世,刻不容缓,很快颜淡就带着应渊的手谕、印信还有玉玦前去夜忘川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咻”一团黑雾一旋而出,“行啊,你这苦肉计越来越炉火纯青了。”黑衣的仞魂抱肘出现在应渊面前嬉皮笑脸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应渊没说话,冷冷甩了仞魂一记眼刀,“你只需为我护法,莫要聒噪。”说完,袖子往桌面一拂,便显出一套银针和七曜神玉。

  

  (今天要上班了,之后都会很忙,晚上回家还要带小孩,不一定有时间写,我就抽空一点一点写,一点一点发吧。今天就早上写了这么一点,大家姑且看,就不设粮票了,但是希望大家多多留言给点动力,就算无话可说,留个+1也好,我也好知道有人看过了,不然我看不到有人在看,就越写越没劲了。我下班会抽时间回复大家留言。)

评论(60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