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樨香儿

好喜欢应渊帝君,纯属为爱发电~

衍虚纪事(九)

  冒出一点脑洞,想写写沉香夫妻的婚后生活~


  随便写的,不咋样,另,本人喜欢应渊,可能ALL渊,该避雷的避雷~


  说说人设,我是想写出像剧中柳维扬说的“爱在三界四方管些闲事,恩慈天下”,还有他自己梦里那样,疼妻子爱孩子,乐于做家务活的好男人。不知能不能写出来。


  补充一点,本人爱ee破碎感,你们懂得,受不了的避雷喔~


  -------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颜淡将应渊安顿到自己琊澜山的小屋,给他输了些菡萏真气,应渊便解了外袍,坐在颜淡床上,盘腿打坐,开始调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等颜淡端着含有自己真身花瓣的粥,回到小屋时,却见屋内还有一人,正和应渊说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颜淡从窗户看见,这人似乎是天庭仙官,正躬身向应渊汇报着什么,而应渊还是只着白色中衣,盘腿坐在床上,显是这人来的匆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颜淡见不好打扰,就站在门外等候。

  

  这人乃是天法处副掌事承垚,此时他正躬身对应渊说着:“……得知帝君遇袭,帝尊震怒,已判了血鹰天刑台千剐之刑,销魂灭魄,不入轮回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应渊盘腿坐着,默默听完,脸色在烛光的映衬下显得愈加透明,他抿着有点发白的嘴唇,低头思忖了一会,方抬头缓缓说道:“血鹰虽有罪过,但他是为光复其族,不失毅勇,且他在凡间已受我雷刑,不必千剐凌虐他了,一刀斩决了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帝君,这恐怕有违章程,千剐之千刀,刀数未满之前,受刑者是万万不能断气的。”承垚说。

  

  下文见彩蛋,1个粮票可解~

  


评论(72)

热度(1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