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樨香儿

好喜欢应渊帝君,纯属为爱发电~

衍虚纪事(四)(ALL渊)

    接沉香电视剧彩蛋写的,应渊帝君沉香炉重生后第六年,清水,虐男主,身体不太好,但战斗力强。

    帝君是绝对男主,ALL渊,工作家庭两不误,以帝君处理各种事务为主线。原剧女主,不作,消除原剧各种意难平,深爱帝君。

    男主职务:天庭帝君,以后还要继承帝尊位的。

    人设:工作认真负责,恩慈天下,疼爱妻子孩子。

    想到啥我再补充~


  -------

  

  应渊从九重天回来没几天,山境的气温就不断下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真的要下雪了啊。”颜淡百无聊赖地咬着笔杆,看着窗外被寒风拖拽着,枝桠乱晃的银杏树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今天苟诞和汤圆被余墨带去琊澜山玩了,颜淡趴在桌上写话本子,却半天没写出一个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帝尊已解了清琉县禁制,不日便会有大雪。”应渊坐在颜淡身边,啜一口清茶,慢慢地翻看着手里的书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窗外莲池碧叶摇曳,有几朵花还刚刚是花骨朵,含苞欲放。“那我的莲花是不是开不成了?”颜淡忽然想到紧要问题,赶紧摇摇应渊的衣袖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应该不会吧,这里与琊澜山毗邻,莲花不受雨雪影响。”应渊翻着书,淡淡答道。

    

  “那也不放心,我还是得给咱们的莲池施一层结界,万一把莲花冻坏了怎么办!”

     

  应渊斜睨了莲花精一眼,好笑地说:“没出息!”

    

  “谁没出息,我就是担心嘛,这莲花是你给我种的,看到这莲池,我就想起地涯的美好时光。”莲花精认真地说。

     

  应渊抬头看着颜淡认真的样子,心忽然痛了一下。

    

  “看什么呢?”颜淡看应渊愣怔地看着自己,不知他在想什么,遂一把拽过应渊手里的书。

    

  “《太素经》啊,”颜淡看到了书的封面,又把书丢给应渊,“我当是什么呢,这本书写了九九八十一式修复延命之术,其实百无一用!”

   

   “那你当时为什么用它来救我?”应渊笑笑。

   

   “还不是你中了枯石掌,我病急乱投医嘛。”颜淡撇撇嘴。

   

   “这个百无一用,那什么管用?”应渊故意逗着莲花精,“《芙蓉心经》吗?”他的鼻子里出来点哧哧的低笑。

    

  “讨厌,怎么有你这么厚脸皮的神仙。”颜淡想起《芙蓉心经》里“尽除衣衫,用玄冰拭其全身”的话,脸立马红了,用小拳头轻捶了应渊一下。

    

  第二天果然大雪纷飞,苟诞和汤圆没见过下雪,都激动地嗷嗷叫,拉着颜淡窜到雪地里,开心的不得了。

  

  奇怪的是今天应渊却异常安静,并没有跟孩子玩耍,一早就老僧入定一般,不知在修炼什么功法。颜淡也没打扰他。

    

  将近中午的时候,应渊开始准备饭菜。果然寒气过来身体还是有点不舒服的,从昨天夜里胸口就开始密密匝匝地痛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这点痛对于长期经历了冰锥、裂魂、仙衣破损、法环锥刺等各种痛的应渊来说真的不算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他依然如常地做着饭菜,只是动作慢了一些,偶尔痛的厉害了,就用拳头捣捣胸口。但是这痛因着在前心后背不停的窜动,又搅得他有点手忙脚乱。

    

  中午时分,饭菜准备停当,应渊把饭菜布好,就招呼颜淡和两个孩子进来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屋门一开,颜淡和孩子们嘻嘻哈哈地进来,一身都是雪,互相拍着笑着,好不快乐,但裹携进来的飞雪冷风却扑了应渊一脸,呛的他咳嗽了两声。

    

  今天的饭菜是三菜一汤。两个孩子因为玩的饿了,二话不说就开始大快朵颐。

  

  应渊给颜淡夹了一片香菇,颜淡尝了尝说:“有点淡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点淡啊,那你尝尝这个……”应渊又给颜淡夹了块菰笋,颜淡吃了一口,摇摇头说:“有点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尝尝这个。”应渊又夹起一块鸡肉放到颜淡碗里,颜淡咬了一口说:“今天炒的有点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?”应渊想了想,说:“不喜欢那就都不吃了吧,这个竹笙汤喝一点。”说着他拿起一只汤碗,给颜淡盛了一碗。

  

  菜的食材都是自己喜欢的,但味道却令人沮丧,颜淡捏着筷子,撅起了嘴巴。

  

  应渊也知,今天做菜的时候,因着冰锥旧伤在心口窜痛,让他有点顾此失彼,做的不太好,害颜淡没有适口的菜,让她受了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小花精委屈地撅着嘴,他便笑着说:“过来。”,“干什么?”颜淡一脸疑惑,忽然唇上印了轻轻的一吻,自家相公和煦的笑脸放大了,伸在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咳,颜淡的脸立马红了,干什么嘛,孩子还在旁边呢,颜淡心中娇羞地腹诽了两句,又假装一脸正色地掩饰着自己的慌张,她伸出胳膊摇摇头,对应渊说:“美男计对我是没有用的,快去重做!”

  

  “叮”一声轻响,颜淡朝自己手腕上的步离镯弹了一下,应渊的身体“唰”的一声就朝厨房飞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步离镯经过改造,除了之前的步数、传音、预警、传功各种功能,还多加了个“快捷键”,那便是弹一指,对方就飞出去十步的功能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功能在平时就是夫妻间的小情趣,每次应渊逗颜淡,被颜淡故意弹走的时候,就会夸张的大叫“夫人”,看着平时四平八稳的帝君大人这样的怂样,颜淡总是笑的特别开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今天应渊被弹走后,竟没吭声,还“呯”地一声撞到了灶台上,哗啦啦掉下来几件炊具。

  

  颜淡见应渊被弹的摔倒在地,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她赶紧跑进厨房:“哎呀,你没事吧!”

  

  应渊一手按着胸口,一脸哭笑不得地抱怨她:“你也太突然了,这冒冒失失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一改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哼,现在你知道在九重天上作弄我,我为何叫你小人了吧?”颜淡一边嗔怪,一边要拉他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当她拉到应渊的手的时候,却觉得异常冰冷,冷的她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你,你怎么了?”颜淡惊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她见应渊虽然跟她开着玩笑,却一直一只手捂着胸口,忽然脑子里闪过一道电光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应渊归位不久,自己无意间闯入他的寝宫,她看到应渊胸口有很多伤疤,当时她问他是怎么回事,他说“昔年所受情罚,此伤痕万物难解。”后来因为有仙侍进来,颜淡也没有再细问。

  

  早年应渊是跟她说过情罚的冰锥入体是不死不休的,但是她从来没见过,仅是听他这么一说,看到他身上伤痕的时候,她也曾有一丝丝的疑惑:“不是说不死不休的吗,为什么他还好好的呢?”后来再一想,“也许他法力深厚,所以没事,这大概就是上神和普通神仙的差别吧。”

  

(喜欢的亲多多发言,多多交流,和大家聊是最开心的~)

评论(27)

热度(27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