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樨香儿

好喜欢应渊帝君,纯属为爱发电~

衍虚纪事(三)(ALL渊)

    接沉香电视剧彩蛋写的,应渊帝君沉香炉重生后第六年,清水,虐男主,身体不太好,但战斗力强。

    帝君是绝对男主,ALL渊,工作家庭两不误,以帝君处理各种事务为主线。原剧女主,不作,消除原剧各种意难平,深爱帝君。

    男主职务:天庭帝君,以后还要继承帝尊位的。

    人设:工作认真负责,恩慈天下,疼爱妻子孩子。

    想到啥我再补充~


  -------

  

      烛火撩动,火舌舔炙到应渊手中的信纸,瞬间化为一缕信香飞逝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颜淡知道这是帝君专折,以这种方式上达帝尊天听,不需经天信观、天机阁转奏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,此处冬天无雪,竟是干系甚重吗?”颜淡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倒……也不是……”应渊思虑了一下,说“明日我回天一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第二天天刚放亮,苟诞居上空便围出结界,仙音袅袅,似有天庭仪仗前来,须臾,就有仙侍云中告禀:“帝尊请青离帝君玉清宫议事,请帝君上辇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九重天上,一队天兵正要去南天门换防,忽见南天门华光萦绕,七彩滟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七彩华光,是上神驾临之状啊!”有一小兵窃窃私语,“可这九重天就只有帝尊一位上神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噤声,必是青离帝君来了,没见昨天帝尊连夜便让人扫洒衍虚天宫吗?”……正说话间,果然见青离帝君的七彩华光辇穿云而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……“帝君不必放在心上。”玉清宫中,帝尊见到应渊到来甚是高兴,“帝君仙体关系三界福祉,岂是一郡一县之地可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帝尊!”应渊说了半天,看帝尊并不在意,心中焦急,跪下身来,“应渊身负三界责任,岂敢轻忽人命,现下清琉县连年歉收,已成饥荒之相,众民流离失所,让我如何心安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应渊,你在责怪吾轻忽人命?”帝尊的脸色变的难看起来。他低头看着急忙跪伏在地说着“不敢忤逆帝尊,请帝尊垂怜”的应渊,帝尊脸色变了几变,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对应渊说:“快起来吧,孩子,地上寒凉。”说着竟亲手将应渊搀扶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你道吾铁石心肠,可知昔年吾魂归醒来,听说你已化身结界,吾心中之痛吗?”帝尊说着竟留下两行情泪,“你是吾亲手带大的孩子,你想过吾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心情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帝尊……”应渊虽知帝尊对自己关爱备至,连仙魔大战,也暗嘱北溟仙君护自己周全,但帝尊平日严肃刻板,现下竟然当着自己的面不顾往日威仪,老泪纵横,心中顿时酸楚非常,百感交集,“是应渊不孝,害您伤心了!”应渊说着也留下眼泪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佞贼桓钦,假冒朕躬,居然将情罚、怨刃之刑加诸你身,还夺你仙灵,引你入魔,害你自戕,吾想来就痛彻心扉。此贼随魔相湮灭,着实便宜他了!”帝尊越说越怒不可遏,一掌击在桌面,竟将石桌打出一道裂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这情罚冰锥,入体不死不休,除你之外,万年来无一人能从天刑台生还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帝尊,此刑是我自己要受的,是我辜负了帝尊厚爱。”应渊忙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吾自小看你长大,岂能不知道你的性子。你若受人或恩或情,便粉身碎骨也要回报。吾不让你动情,乃是爱重你,怕你为情所缚,伤害自身。但你若真的动情,吾也绝不会放任你用冰锥之刑伤害自己,吾只会杀了那蛊惑你的妖女,再抹除你的记忆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应渊刚才一心感动,可后来越听越不对劲,直听到帝尊说要杀了让自己动情之人,惊得他立马又跪在地上说:“求帝尊恕罪,放过颜淡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帝尊见应渊惊忧之状,想是自己方才气的过了,说出话来,吓到了他,便稍稍平复了心情,缓缓说道:“……此事已然过去,那小妖以身救你,护你残魂未散,实属不易,吾也甚是感动,快起来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应渊心里还在突突直跳,半信半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帝尊接着说,“这情罚因你而设,既然你已遇到命定之人,避无可避,那便废了吧,以后你和颜淡都无需担心。若你们愿意,我深盼你们能回九重天,我已引瑶池之水进衍虚天宫涤清池,灵气充沛,有助于你仙身恢复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谢帝尊宽宥,只是颜淡不喜九重天规矩繁多,她生性自由自在,她在哪我就在哪,应渊有负帝尊厚爱。”应渊叩首, “那清琉之县,也请帝尊解了禁制吧,不然我身在其中,见民生凋敝,实难心安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这情罚冰锥为九阴玄冰,入体如千锥万刃,不死不休,你现在身体尚未恢复,神魂不稳,若遇寒气侵染,仙力不能压制,犯了旧疾,怎生了得!”帝尊关切忧虑之情溢于言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我曾在《太素经》上习得御寒调理之法,必会好生爱惜自身,还请帝尊解了清琉县禁制,还道于民!”

评论(27)

热度(24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