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樨香儿

好喜欢应渊帝君,纯属为爱发电~

衍虚纪事(一)(ALL渊)

    接沉香电视剧彩蛋写的,应渊帝君沉香炉重生后第六年,清水,虐男主,身体不太好,但战斗力强。

    帝君是绝对男主,ALL渊,工作家庭两不误,以帝君处理各种事务为主线。原剧女主,不作,消除原剧各种意难平,深爱帝君。

    男主职务:天庭帝君,以后还要继承帝尊位的。

    人设:工作认真负责,恩慈天下,疼爱妻子孩子。

    想到啥我再补充~


  -------

  

  紫麟走进珍昔戏班的时候,戏台上的旦角正咿咿呀呀的唱着:“……了无桥上道未了,灯火阑珊苦留连。三途河畔凌苍烟,是非欲渡忘川难……”。

  

  紫麟环顾了一圈,看到颜淡站在进客台上,正给一个女子手持的书页上写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他走近了,伸头一看,扑哧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颜淡刚在女戏迷的书上签好自己的名字,听到紫麟似乎暗藏促狭的笑声,立马凶巴巴地扭过脸来说:“你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紫麟瞟了一眼颜淡的签名,摇摇头说,“这么多年了,你的字还是这么难看,怎么跟了应渊帝君这许久,一点长进都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字难看?我……你才难看呢,你祖宗八辈都难看!”颜淡生气地叉起腰,反唇相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!……”紫麟刚瞪起鼻孔,要怼回去,就听到旁边传来一个声音,“紫麟你又逗她,我看你的字也好看不到哪儿去嘛。”不用回头,紫麟就知道,又是自己那个见色忘义的“好搭档”余墨山主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乌龟小王八,乌龟小王八,丑!丑!丑!”颜淡看自己来了靠山,立马涨了气焰,冲紫麟一边扮鬼脸一边叫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再说一句,再说一句!”紫麟一听别人叫他乌龟小王八就着急,立时就要晃着拳头去抓颜淡。

  

  颜淡飞快地躲到余墨身后,还不忘探出头,继续做着鬼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!”余墨笑着把颜淡从身后拽出来,“都是两个孩子的妈了,怎么还是这么的调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家应渊呢?怎么没跟你一块过来?”余墨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家做饭呢。”颜淡回答着余墨,还不忘骄傲地冲紫麟扬了下脖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嗤!”紫麟一脸的不屑一顾,又瞥了眼余墨,低声咕哝了句:“一个两个都是色令智昏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夜晚,草暗蛩鸣,苟诞居中不夜烛的光柔柔透出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衾枕袜节候,褰开暂窥临。倾耳聆波澜,举目眺岖嵚。……”苟诞摇头晃脑地背着,然后扭头对应渊说:“爹爹,我背的对不对?”

  

  应渊还没说话,他怀里的汤圆就抢着说:“哥哥,是‘衾枕昧节候’,不是‘衾枕袜’,你背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背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是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看这上面写的就是……”苟诞点了点手里的书册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上面是娘写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好了!”应渊接过苟诞手中颜淡抄的书看了看,不禁哂然一笑,好看的眼睛弯了弯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的读诗时间就到这里了,你们俩乖乖地去睡吧。”应渊摸摸两个孩子的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修长的手指在他们头发上婆娑摩擦,孩子们一脸欢喜舒适,伸头就往应渊怀里钻,“不嘛不嘛,要爹爹多抱一会。”汤圆扭动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爹爹陪我睡。”苟诞抓着应渊的胳膊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睡着的快,明天我先教谁新的诗。”应渊又笑着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大约过了两刻钟,颜淡的脑袋在卧房门口出现:“睡着了?”,应渊点点头,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前做了个“嘘”的动作,然后慢慢儿抽出被苟诞抓住的手,冲颜淡嘴角又弯弯地笑了,满是宠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应渊款款往外间走着,衣袂微动,不徐不急。颜淡早知自家这位几万年修来的性子,八风不动的,就狗腿地跟在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待应渊盘腿坐到书塌前,缓缓整理好衣袍,正襟危坐,她连忙上去,又是揉腰又是捏肩,“夫君辛苦了,腰酸不酸?肩呢?是不是捏捏更舒服?”

  

  一阵菡萏香气袭来,应渊手指在鼻子下虚掩了一下。这菡萏香气靠近了闻,真是让人迷醉啊。

  

  颜淡见应渊手指如吊兰般,细细长长地垂耷在眼前,不禁吞了下口水。

  

  自家夫君怎么这么好看,切不可让别的花妖看了去,不不,什么妖都不能看了去……她正自胡思乱想,应渊已拿起书案上颜淡写的请柬看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夫君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知我的新戏开演,想邀请几位有头有脸的老朋友过来捧场,但是我的字写的实在不好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想让我帮你写?”应渊伸手拿过毛笔,在砚台上掭了掭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方才,见颜淡亦步亦趋,应渊就知道颜淡必是有事相求。

  

  “夫君你太好了!”颜淡顿时笑靥如花地拍马,“还有一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。”应渊手指呈捏钩顶扶之态,手心虚空,指腕轻动,一边在请柬上书写,一边嘴里应承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夫君字写的这么好,能不能教教我?”颜淡笑嘻嘻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九重天上是没有谁的字,比你写的更难看的了。”应渊淡淡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铛!”颜淡脑海里仿佛响了个大锤。

  

  “帝君的字可是很值钱的,轻易不传授。”应渊斜睨了颜淡一眼,故意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人!”颜淡在心里骂了一句。但是人在矮檐下,不得不低头,颜淡又讨好地凑过去说:“给你剥一盘核桃。”

  

  见应渊不动声色,颜淡又竖起两根指头,“两盘”,见应渊仍然不为所动,颜淡一咬牙说:“外加一盘剥好的蟹肉,不能再多了!”

  

  应渊方抿嘴笑道:“我不要吃食,你答应我一个要求便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要求?”颜淡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没想到,想好了告诉你。”应渊嘴里噙着似有若无的笑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过来。”应渊掌心向下,朝颜淡虚虚招呼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应渊老师和学生颜淡的教学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应渊的掌心包裹着颜淡的手,嘴里说着握笔运指的注意事项,“……字的粗细、方圆、正欹之间要讲究风韵,并不一味横平竖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明明老师说的耐心细致,可是颜淡却止不住的心猿意马。

  

  她背靠着应渊的怀抱,可能因为他体内有半颗菡萏之心的缘故,他的身上也有种莲花的清香,但又不同于颜淡的馥郁,而多了些冷冽。

  

  他柔顺的发丝有一缕贴着颜淡的脸蹭下来,蹭的颜淡心里痒痒的。

  

  应渊的手指均匀修长,指甲圆润且泛着珠贝一样微微的光泽,他掌心的温度有点暖又有点微凉。

  

  颜淡抬头看了看应渊的脸,潭水一般深幽的眼睛,静切专注的样子,一时让颜淡看的痴了。

  

  感受到颜淡的目光,应渊也看了过来,“记住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我……”颜淡脑海里一片空白,好像刚才应渊说了什么,她一句也没听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自己试一遍。”应渊放开了手,好整以暇地笑看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刚才月映寒潭一般的眼眸,这时带了笑意,微眯着,仿佛撒满了星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……”颜淡赶紧坐直身子,调整了一下姿态,“夫君,这个太难了,你能不能教我点容易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何为容易的?”应渊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先写‘颜淡’两个字,让我临摹临摹吧?我得先把我的签名学好。”颜淡眨巴眨巴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应渊。

  


感谢佳的图~

评论(65)

热度(724)

  1.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